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夢傷



今天會打這篇文章 
是因為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他 
夢見我們複合了
夢里的他
說了很驚人的話 
那一席話讓我很安心 
讓我點了頭


醒來後 
我心情很複雜
原來我還傻傻地等
原來這些都是我一個人在做夢而已
原來我從沒忘記


哪個是對
哪個是錯
我真的不敢想
但可以的話
我還是想要知道


我以為我放開了
原來我根本放不開自己
鬆不了手
我不想的
真的






已經半年了
相框里的合照
錢包里的照片
我還沒有丟
別人問起原因
我就說"我懶惰"


床邊的娃娃
我沒有收起來
但我不敢抱它
甚至背對著它睡
別人問起它的下落
我就說"我懶得把它帶著走"


寄來的信
乖乖躺在抽屜里
我不敢再打開
信里的內容
卻記得一清二楚
我也知道
當我不能再露出幸福的笑容去閱讀
會多麼地心碎






說出"男友"時
要在前面加個"前"字

只是一個字
卻能說明我已經失去了


字彙很奇妙
人也很奇妙
跟字彙一樣
說變就變


夢里的我很高興
因為我等到了
夢醒的我
我不懂該怎麼形容
很痛 很酸 很累 很委屈


目前我真的做不到
我能做到的就是深呼吸
把眼淚轉換成笑容






我不敢談戀愛
因為如果一切破滅了
我只懂得哭
不懂得怎麼去收拾
就像現在這樣


不曉得是真的
還是我在騙自己
我都告訴自己:
人嘛
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一個人往前走
本來就不難
但是一旦習慣了兩個人
你就會發現
以後一個人的腳步
總是沉重了一些


因為拖著你的
是拋不掉的回憶




















勤勤   筆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