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我的台灣成長日記PART19之在阿美族體驗營認識兩位美國人




17/7/2011
大概8點
+慧欣+怡安+小豪
就出發到馬卡巴嗨文化協會

因為我們要參加<阿美族樂活體驗營>
總共五天
但也是每天來回
哈哈



一到那裡
就先去登記


他們看到兩個馬來西亞人
來了解他們的文化
貌似蠻高興的
哈哈



桌上擺著原住民平時使用的器具






登記後

我們就去吃早餐



三餐都是他們提供的哦

完全不用錢



美而美的早餐真的很好吃

有嚇到我

就是有被廬廣仲唱進歌裡的美而美

哈哈
<早安晨之美>


美而美是台灣很有名的早餐店
而且價錢都很便宜 最貴的也只是NT$55
奶茶很好喝 不像其他早餐店的那麼
還有超多餡料的三明治
這是google找到的剖面圖
幾乎一模一樣
吃飽後 我們就一排排坐好 準備上課啦
登記後拿到的本子+原子筆
還有name tag
沒記錯的話
她是會長
就由她先來致詞
她講話蠻風趣的 氣氛很歡樂
我竟然在發呆 哈哈哈哈
大腿上的是瘀青 我忘記撞到什麼了 只記得很痛 很多天後才慢慢褪掉 我有很認真在看哦 哈哈
致詞完畢 就由阿美族的阿姨們 帶來一支舞蹈

這個動作超級可愛的 哈哈
這是阿姨們跳舞的video 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在錄影時 前面有位阿姨突然站起來看 .......... 阿姨 我知道你很想看 但你以為後面的人不用看哦 這個讓我有一點火大
阿姨們表演完後 就輪到我們 她們要教我們阿美族的傳統舞蹈
這位阿姨教我們 超用心+超認真

my god 這才發現 我是有頸項的胖子耶 哈哈
這個舞蹈很可怕 因為速度會越來越快 然後全部人就會擠在一起

你看吧 哈哈哈哈
休息時間到 每個都汗流浹背 我真的沒想到這麼慢的舞蹈動作 都可以流這麼多汗說
休息了大概20分鐘 我們繼續跳舞啦 這次是教阿美恰恰

跳跳一下 發現有兩位外國人來訪 然後一起學跳舞
原來他們跟我們一樣 也是來exchange 但不是under aiesec
大概下午12點 吃午餐 阿姨們在幫忙準備


原住民小朋友真的很乖 都一直在後面幫忙 然後也很有禮貌 長得又漂亮 好羨慕她們的雙眼皮啦!!!
大家乖乖坐下來 準備吃午飯 哈哈
大部份都是阿美族平時吃的菜餚 相機開了soft skin mode 結果忘記換 照片素質怪怪的 哈哈
這個聽說是用樹的果實
然後熬成的湯
這個體驗營好到爆 竟然還有午睡時間 哈哈 但是我沒睡 跑去跟小朋友 才發現不要輕易跟原住民小朋友玩 他們會active到你崩潰 哈哈 但是我是犯賤 明天還是會找他們玩
兩個小時 我們就集合繼續跳舞了

今天外面在下大雨 旁邊也沒什麼可以遮的東西 就都噴進來 我的鞋子因為碰到水 開嘴巴 陳怡安的衣服 也被噴得太濕了吧 哈哈
這個舞蹈很特別 男生女生的舞步不一樣 最後才一起跳



活動的過程中
那個美國男生離我越來越近
我就在心裡默默祈禱說:
"你不要過來
你千萬不要過來"
因為我的英文不好
哈哈
結果他真的走了過來
我們就一起聊天
還好他聽得懂我的英文
聊天還算順利
還被攝影師拍到
哈哈
他叫dylan nuquist

另外一位美國女生
她叫dana jensen
有一段對話讓我印象深刻
記到現在
你來自哪裡?
我來自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
我聽說那裡的人
都很愛吸煙
這是真的嗎?
嚇到
原來在有些外國人的眼裡
馬來西亞人是一個這樣的形象
我就笑笑告訴她
這些其實是因人而異
無論如何
那些煙民還是少吸點吧
畢竟你們噴出的煙
真的讓人很肚懶
很可惜的是
都沒辦法深切地了解他們
因為今天
是他們最後一天待在屏東
明天的體驗營
也不會來了
來張合照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見面
慧欣+小豪+原住民小朋友++dylan nuquist+dana jensen



體驗營結束前
有位類似長老的人
走到我面前問我

請問你是漢族人嗎?

不是耶
我是馬來西亞人

漢族人
還真是第一次聽到
哈哈

雖然馬來西亞
有很多我不喜歡的爛規定

但除了這些
我還是覺得馬來西亞很棒
有它可愛的地方

所以不至於否認自己是馬來西亞人
哈哈


stay tuned!













勤勤   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