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我的台灣成長日子PART9之聆聽原住民音樂




6/7/2011
今天的第一任務
就是監督小朋友學習寫注音

其實我很好奇
為什麼讓我這個完全不知道注音的人來教?
難道不怕我教錯嗎?

我只好小心翼翼地看


宜強是很乖的小孩
他永遠很認真把自己的本份做好
我都很放心


柏毓也不錯
只是比較容易被旁邊的人事物影響
哈哈


大家都超認真在寫





我可是很嚴厲的喲
要是寫錯或亂寫
我會用橡皮擦擦掉
要他們再寫一遍

可愛的柏毓+宜強



接下來
就是做美工

每個都吵著說:
"勤勤老師幫我
勤勤老師幫我"

快崩潰
但我還是要hold住
哈哈


宸緯整個超認真的
好可愛
哈哈







還有非常非常調皮的阿國



他們要做的美工
就是剪成小小的彩色紙
然後貼在圖片



原住民的眼睛
真的沒一個是小的耶
太過份了



請原諒我po那麼多
太可愛
完全無法刪除


很認真地彩色






完成啦
跟他們的作品合照一下
哈哈


我在屏東通常都素顏
然後把頭髮紮起來
因為真的太熱了



等小朋友睡午覺醒來後
我們就開始上敲擊樂

這是給予原住民小朋友的課程



那個黑色的小板子
的代替品
方便練習時使用


小豪在教鼓棒的握法
對了
小豪是半個阿美族


小朋友們開始在練習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熱
沒在誇張


好吧
這個很明顯

自由時間
小朋友們都跑去玩了
哈哈




自由活動結束後
就輪到慧欣教跆拳道
先來個warm up




別小看慧欣哦
她可是跆拳道黑帶的
哈哈




學完後我們就回教室
學唱歌
剛好有兩位原住民志工來幫忙

左邊在寫字的是謝宇皓
我們叫他小謝

右邊在彈吉他的是金紹華
我們叫他小金



這是歌詞
也就是小朋友今天要學的歌



來個放大版
哈哈
歌詞很有意思



這個影片
拜託大家一定要看


雖然小朋友的音不準
有些在亂唱

但我聽後
眼眶紅了起來

不曉得為什麼
心裡很感動很感動



你有聽說過台灣的88水災嗎?


你知道因為88水災
這裡大多數原住民小朋友
失去了原來的家園嗎?


你知道88水災摧毀在山上的家
他們才搬到平地居住嗎?


你知道有些他們的家人
埋在下面嗎?



我真正覺得感動的是
他們的歌聲裡
透露出希望+歡樂

好高興他們還是能面向陽光
正面地
勇敢地
開心地

活著




stay tuned!












勤勤   筆

4 則留言:

  1. 88水災的災區就是我之前工作的地方...LOL!!!

    回覆刪除
  2. my god
    現在那邊的河水還是褐色的
    真的很慘

    回覆刪除
  3. 河水復原要等幾十年後了...
    我之前自己騎機車去太麻里...那裡的半個部落已經被河水沖走了。

    回覆刪除
  4. 嗯嗯 我補習班那裡的小朋友
    大多數都是從山上搬下來平地的
    很多還是對88水災事件有陰影
    真的很心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