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這輩子的外公




記得回來UUM的前2天
媽咪說外公生病了
要我去探望他

我說:
"我考完試回來
再去探望他
可以嗎?"



其實這幾天
媽咪沒打給我
我已經覺得很不對勁了
感覺是外公......

今天早上
媽咪終於打來了

她說
外公去世了
在3天前
今天要出殯



我"啊?"了一聲後
完全不知道
該給什麼反應

我知道媽咪沒告訴我
是因為我在考試
她怕我不能專心

她的用心
我知道的

我告訴媽咪
要記得吃飯

媽咪哽咽的聲音
再怎麼去偽裝
我聽得出來
因為我來自她



本來
我有1個看外公的機會
現在
卻連最後1面都看不到

我真的想揍自己



原來有些事情
錯過了
那就是一輩子了



在我們成長的同時
也會有人
慢慢地消失...



外公
安息吧...
對不起
原諒我的不孝










勤勤   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